Saturday, July 19, 2008

今天没法做FTS

早上去看了医生医生,由于baby太小,无法做FTS (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 因此两个星期后还得在去检验。这项检验要在胚胎11至13星期又6天内进行,不然若胚胎太大也不便进行。

FTS 是抽取体内样本,检视胚胎有否损伤,以确保婴儿没有down syndrome 或心脏问题等。因此,现在医学很多都会为怀孕妇女做先前测试与治疗。我不晓得这政府医院有没有这样的服务,没听我姐说过,也没听我妹在私人医院进行检查的提过,应该不是每家医院都有提供这样的一个服务吧。在吉隆坡,听很多生育的朋友都有做过类是的检查与测试,还蛮安全的。虽然医学证明有1%的流产可能性,但是,为婴儿及为人父母者作一个心理准备也很重要。

我的体重下降了200g, 我向医生说我没什么胃口想吃东西。医生指这是正常的。不过可以少量多餐,依据平常的饮食习惯就可。我家婆说,想吃什么就买来吃,别忍着,不然生出的孩子会一直流口水, 另一方面也可以补充我不想吃主食的体力。

所以叻,晚上我就去了pasar malam 买了12粒鸡屁股,哈哈。老公帮我吃了两颗,其他全是我的,太好吃了。 感觉还不够呢,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