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生命要有点刺激

前两天堂妹打电话来,面对即将来临的高等教育水平试却一点冲劲也没有。突然,有种要放弃可有不能放弃的心理困扰。生活中没有能刺激她的元素。每天好像例行公事,枯燥乏味。

这倒有点像现在的我,哈哈。念硕士班念了两年,预计要用3年来完成。现在,突然觉得有点痛苦。常就在准备功课,做课业, 交功课,然后等待考试的来临。同学也同我一样不是什么精英生,被动多过主动。我算很叽喳了,虽然并不像我。可没法啊,每人回应的课室,多闷啊!课业不是什么新鲜,老师虽然很有商场经验,教书嘛可能还要磨练叻。

现在的大学生满街都是,我算得了什么。读硕士只是装备自己,以备不时之需。有没有料同一纸文凭不能相提并论。因为不切实际。不过,没有文凭什么都不是。对吧!

现在的人都太依赖了,又好高骛远。 没有高薪,不干!没有senang 的工,不作!那,我是什么?牛马咯!为肚子。

我,了解堂妹的心态。我们都是好奇之人,喜欢新鲜又挑战的事物。一贯的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折磨。有新鲜外来的事物,就可激起我们奋斗的心好一阵子。很多时候也是3分钟热度,因为新鲜的事太多了,人又贪心,什么都想知道。因此,学无专攻咯。不过,至少,还是一点点出色的。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