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人事部问题

突然感觉心很宽。因为不必蒙上受怨之罪。

Alex 找我去问有关昨天发生的事,他以为是我带他部门的同事去见青海的。我想在处理人事方面我都很谨慎,因为我讨厌Office Politic。虽然到哪都有这类事件的发生,但是如果我站在人为的角度上处理事情的话,那对谁都不公平,也没有益处。

Alex有教导我说凡事牵涉部门的事情,必须知会部门主管在先。这点我同意,因为任何方面来看只有主管对于下属的整个运作与人事才是最清楚的。我没有去见他是因为我同他的职员说凡事都必须同上司沟通过,寻求决绝方案,如果再认为不满可以把事情带到总部管理层去。因为事情牵涉到内部问题,所以我不便插手,他们得先内部解决。后来他们硬要求见CAD才叫我一起的。

在整个事情上,我觉得部门主管处理事情方面很公正,而且也有站在职员角度着想,我想从这事情的角度看,Alex是个好主管,而且是尽责的。至于有关职员,在思想上存在偏激及不满,整个事件他都是理亏的,说不过去,因此他必须付上责任。我不会也不想偏袒任何人,当然率直的性格也是会得罪人,但是,坐在公正的椅子上,狂风暴雨都还是会将他还原的。

同某个人比较有说话或来往,不一定就必须凡事站在他那边。好的朋友,好的同事是在察觉对方偏离正道就必须给与指正的,然后一起克服问题,而不是一寐的偏袒维护。我是比较理智型但又重感情的,所以希望凡事都有双方舒服的沟通方式。

宽心是因为,面对老臣子不容易应付,他们的人生历练比你多, 处理事情也比较圆滑,面对空城压力,他们随时都有能力捏死你这单纯的家伙。不过坦诚的对话,让我宽心,至少他们在处理事情方面也不会凭空想象,妄下定论,先查个明白,再杀人灭口也不迟。哈哈。 这不也就是我需要学习也在学习的道理吗!

这事让我学习了很多。

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我给自己80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