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我的班主任陈牡丹老师

清晨洗澡的时候突然想到小六的班主任,陈牡丹老师。虽然她不是我写作的启蒙人,但是我的华文造诣却是她栽培出来的。她永远都是那么和蔼可亲,每每都会给与我们鼓励,还有,她会请我们吃“螃蟹”。每个人都被请过! 听写20个,错一个打一鞭也,呜,恐怖吧!

小六是会考年,老师不让我们到操场玩,没有体育课,但是偶尔她也会做做好人让我们到篮球场上松懈一下。陈老师管教甚严,但是却不会让班上的同学讨厌她,反而非常喜欢她。她慢条斯理,贤妻良母型。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是,她说驾车超慢,不介意后面的车子啼鸣她或超她的车。我们以为她是开玩笑的。有次,搭巴士回家途中,路上好像很多车子似的,大家都驶得很慢,后来才看见,前面有辆车子像乌龟一样的攀爬着,再看清楚,我koh那不就是我们“敬爱”的陈牡丹老师的车子吗?只看见她尽量把车子驶到路边,可是有些地方是弯角,不方便超车。hohho,那时我正好坐在巴士司机旁的位子,看看显示器,mmm你猜多少?40km/hr.我的天啊,她不是盖的吔,真有此事!不过,好过KL赛车10km都不到啦。

最后得知她的地址是Sri Petaling。曾经给她写过信,不过石沉大海,毫无音讯。据知她的婚姻不太美满,不知是不是这样她就搬走了?不晓得她现在怎样?应该退休了吧。在哪里生活呢?

很想见一见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