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新加坡VS马来西亚

刚从邻国 sing ka po 回来。

从来都不喜欢新加坡,不为什么,只是新加坡政府把他的人民教养得太‘kia shu' ,再不然就是在家像老鼠出外像老虎的公民。新加坡人一过境马来西亚,什么pattern都出来:超速驾驶,飞车乱闪灯,他管你大道车速限制110/hr,马来西亚警察反正有钱就可了事,二三十元或50什么的,折合新币有什么了不起的; 随地吐痰,反正马来西亚政府没有明文规定吐痰罚钱;乱丢垃圾,反正都是一样脏,多我一个算什么? 吃口香糖,pok pok 响,反正你吃吹我也吹,不亦乐乎啊!
唉,可一谈到基建,我就不敢出声了。人家MRT多方便,什么地方去不到?还可以在地下一栋一栋建筑物的走叻。我们斜街站要出站,要走10分钟,还要晒太阳淋雨叻,那个死鬼KTM,自以为是老大,每天迟到,还要摆样子。还有人家巴士衔接又准时方便,还把我送到动物园门口叻。我们的叻,wangsamajuLRT 搭 taxi, Putra, titiwangsa 才有bus si, 还不知道需要等多久才能搭上这趟车叻。

人家的牛车水,哪像我们的chi qiong gai,邋沥邋遢,通通是xyz不知哪里来。hamplang一点艺术风味啊,特色啊都没有,啊有啦,除了垃圾还是垃圾咯。人家牛车水,什么特色,通通一纸写完,干净又舒服。过中秋就有中秋味,新年就有新年风。别说什么国情不同,你他妈的,我们的华人人口不就多过人家吗?什么chinatown, blacktown lapsap town就有啦。

讲完了?

当然没有!!!

ah boo than

浪费我的口水!

ner, soya bean ji po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