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孤老@巫伯伯

看报章,习惯从全国版的版低开始阅读。

今天(比平时)起得特别早,要到巴刹去。未刷牙洗脸就坐在沙发看报纸,怎知进入眼帘的是一张似曾相识的脸。OMG, 那不是初中的补习老师吗?

再往下阅读,我的天,他的儿子自杀了。死者父亲是我在中二时的国文补习老师,因为二姐上了一个月的补习课就不想上,基于老爸同补习老师是好朋友,不好意识就要我补上。还好老师觉得我的程度可以跟进中三的水平,就让我试试,就这样我有了第一次补习的经验。而死者母亲是我的小学音乐老师,不熟,没好感,因为我的乐理很差。

我要说的是,不是现时年轻人经不起失败或害怕失败而选择一条不归路。因为终究起因,又那是我们旁人能理解的。而是,这家庭还有一个年迈的爷爷,爸爸的世交,每年新年我都会同父母向巫伯伯拜年。对于年轻人的世界,巫伯伯每每都感到无奈与不解,尤指感情世界。看见新春时期巫伯伯总一个人在家,除了有回巫老师从外边回来外,我就不曾看过任何人出没了。

孤老要如何承受白头人送黑头人的悲泣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