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婚后的第一个生日

根据华人传统,结婚后的第一个生日必须庆祝,所以昨天肥的正式进入30大行列, 哈哈。我们只是在家做个小小的party, 多数家人都在场,唱唱生日歌,吃点东西,这就最幸福不过了。



我,不曾同家人庆祝过生日,甚至21岁生日时,我都身在过个南中国海的东马。 家里也没这个习俗,自从我爷爷去世之后。爷爷曾是小地方的大财主,街头巷尾多是他的kuli,家财万贯。直直到有次, 爷爷为庆祝他的生日,宴请村里所有的人,当时爷爷只有40多岁吧。至此之后,爷爷的生意就一落千丈,不久就一命呜呼。那时,我爸只有5岁。就因如此,我家人从不过生日,不能有生日蛋糕出现在家里,这禁忌也是婆婆去世后才解除的,也是近几年的事。也是,父亲生活清苦,婆婆从千金小姐变为一手扛起一片天的单亲妈妈。为爷爷守寡了几十年,也许也是这样的深情,婆婆去世后在没有预定的情况下,爷爷身旁的一块地还是空值的,婆婆也得以永守爷爷身旁,从此他们两个就在天际常相厮守。

老公偏爱半专业摄影,高中时期买的Canon 350 已过时了,近几年买的傻瓜数码相机不是他的喜好,只是应付不时之需。昨天在摄像机展销会上,看上一架Olympus半专业相机就心痒痒,又舍不得买下,因为在参观展览之前的预算只是买架普通,AA battery 及anti-shock的简单相机。现遇上削价优惠,看他又如此喜欢,就找个借口送给他了。你问我心痛吗?不会是假的啦,哈哈,不过钱很快就会赚回来的嘛,有什么比看到心爱的人快乐更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