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吃与不吃

妊辰期间到底什么可以吃,什么不能吃,我都理不清。

家婆说西瓜可以吃,但年长的同事说西瓜不嫩吃,需到了大约7, 8 个月体质比较燥热时方可吃,因为西瓜凉。海鲜能不能够吃?家婆说能,除了螃蟹与魔鬼鱼,妈妈说最好不要食用,除了鱼类,不过魔鬼鱼与螃蟹是真的不要吃。在孕妇须知书里我有读到,孕妇可以吃些海鲜贝类的食物,加强身体铁质。这我是相信的,因为以前有贫血,医生也同我这么说的,结果到底吃不吃?我不知道也。家婆说酸菜不能吃,腌制的食物不能吃,但是几乎每两天就煲酸菜汤,然后煎kembong鱼. kembong鱼不是很毒的吗?不过,贴心的家婆还是会每星期特地买些在他眼中‘很贵’但对我好的鱼煮给我吃 :)

雪虹会给我一些他在报章上读到有关孕妇的文章会forward或剪给我看,真是贴心。由于妈妈姐姐都不在身边,家婆以往的生活环境非常非常的辛苦,因此她怀孕与做月的过程都截然不同, 因此我每每只能道听途说,所以同事及身边的人给我的一些提示对我很重要哦。

唉,我那个哎呀肥的只会傻傻的看着我,没能帮上什么忙, 还说为什么外国人没我们华人这么麻烦,这么多pangtang.

这个嘛,只能说他们的生长环境和我们不同嘛,这点都不懂,真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