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传宗接代问题

收到小麦来的电话,问我若现在把肚里的孩子洗掉会有危险吗?一听,我还以为她的宝宝出了什么状况,原来不是,只说不想肚里的孩子。我问为什么,她不想说。我再问什么事不要这孩子?

“因为我肚里的是个女的,我家婆一直说我生不出男的,然后说XX的怀的又是男的。生了不要回来,我不会跟你做月的。” 又不喜欢我妹,从新山回来先在娘家稍停片刻(因我家先到),又风言风语。还说我妹这胎怀女儿是因为去拜神。可是据知是他老人家的意识。怎又赖到我妹的身上。

他先生又不许他出外工作,因为跟自己(公司) 做帐每月有RM300,到外边工作薪水也只是7-8百,到不如在家帮忙又可以照顾到孩子。这也不是没道理,可是这个老公喜欢赌钱。什么都可以赌。我知道的包括球,马票,麻将,还有什么就不清楚了。小麦产检的医药费都是自己付的, 虽然我也不例外,但是我有收入啊!可想而知,有苦只有往自己的肚里吞,因不敢给我妈知道。

她又想到做月时(大)女儿没人看,我妈又顾不来(因帮我妹做月,又帮我爸,我妹的女儿又真的皮到...没人有)想请个临时女佣,又没能力($$),我二姐又不帮忙找,没人体谅她,忍不住心中的痛苦....

我除了安慰也只有安慰。后来要二姐帮忙看一下临时女佣的申请手续与价码,给我知道。麻烦他帮我处理一下,因为我没在家乡,手续上帮不上忙, 至于钱方面,不碍事,还可以。这样也好,因为往年我都会回家帮忙大扫除与打点一些家务事,今年也一样。不过年底我就帮不上忙了,挺着一个大肚子能够做些什么? 除了打扫洗刷外,吃重的我帮不上忙了。哈哈,可以叫我那个肥的帮忙,他做家务不是盖的,虽然他够肥。

唉,我真的是好命咯。没有传宗接代的压力(老公最小),虽然自己也想要有个男儿,不过生男生女,都是我的宝贝。家婆对我又很好,老公不赌(除了每月买张big swipe,嘻),又有工作能力,感恩啊感恩!

以前我很羡慕我妹早婚,现在又有个三岁的女儿。可在她五年的婚姻里,除了前两年是蜜月期外,之后就很少看到她大笑了。还好,我们有个好妈妈,别人不稀罕,我妈当做宝,连现在的我爸,也同我妈一样了,专门拾我们这群‘女’的。哈哈

哎呀呀,到底怎样才能帮到我妹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