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钱不够用

你看了吗,《钱不够用2》一出写实的生活剧场。

我同肥的,二姐夫及Moi Moi 堆在客厅的沙发看。

看一个人从富有到没有,再东山再起;再看一个人从没有到有,又再没落。这其中的现时人性一览无遗。在辉哥生意失败,ah Ong 说了这样的一句话“人在最潦倒的时候,身旁有着一直支持你哦扶持你的人,就是最富有的了。”的确,亲情是金钱永远也买不到的无价之宝。没有什么比心灵深处的安慰更为有价值, 即便是名贵商品,物质外表,这些能给与的只是短暂的骄傲与内心的不踏实。

再看黎明饰演的老太太,对于孩子的无限付出与关爱,从不计较。三个儿子为了不想影响生计而轮流照顾老人家,可是他们却没有想到,老人家搬来搬去内心多么的不踏实与悲哀,人一手可以养大三个孩子,为什么三个孩子就不能好好照顾好一个老人家呢。老人家要求的其实不多,只要儿女在身旁他们就非常满足了。

看着这一幕,心里头却是我那将近年迈的父母亲。他们两个都一把年纪了,还要劳碌的为生活奔波,而我没能帮得上什么忙。除了想办法减轻父母对善在求学的弟弟的负担,再给一丁点家用外,什么都不能做了。这些对我父母而言,只是凤毛麟角,没有多大的帮助。唉,我只能一有时间就回家看老娘,然后像小公主一样给他们服侍,唉,哀哉!!

《钱不够用2》虽然感觉没第一集好,但是,他所呈现的却是活生生的生活例子。又有谁能磨灭他对现时生活批判与人道价值的评断呢。

这是没有出现在剧里的剧幕: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aHWdO1BP8

jin jia hou qio..

1 comment:

悦子 said...

pls go to here for the feeling when i watched the show...thx...

http://etsuko1120.blogspot.com/2008/09/i-cried-in-cinem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