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回味

中午在收拾书房的时候,无意发现给一位朋友写的信。应该是在5年前吧。在这里来一次纯真的回味。人可以有多少的单纯与朴实?希望这份心能永存我心,不被繁华俗世所渲染。

从牛拉回来这两天,见了几位朋友,在宣扬牛拉的美好也加入了个人享受大自然的清纯,这几位朋友都喜欢打自然,但除了爬山,潜水,沼泽地对他们而言还是新鲜事。在加入MNS之前,我对 mangrove的认识也特别的少,可说是个白痴,呵,原来mangrove这么奇妙啊!

我喜欢牛拉的那种纯朴、清谈的感觉, 没有体验过这样悠闲的日子。或许牛拉德居民们每天都得为生活而忙碌,但他们的却是最幸运的,因为第一个看到日出霞辉,听到鸟儿鸣叫的,非他们莫属了!

早晨迫不及待的起身(赖床)哈哈,欣赏窗外迷蒙的景色,等待薇薇的父亲捕虾回来,看着auntie,婶婶等人,趋前窥视鱼船的丰收,瞧见担忧丈夫安慰的面容从眼角落下,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人生就是这么凄美。不说,我‘开工’了。制作虾米的过程看似简单,却是劳力与时间交织着的割舍。想起小时候父母亲在初晓提着灯到胶园去,为一天的生计忙碌, 落暮时分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家,也是劳力与时间交织着,不能停歇。一路走来,看到了雨后的彩虹,也看见了生活沥练得耐力与坚定。

都市的繁忙与急促,让我有机会看见牛拉的美好,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在远离单纯的思虑,却也怀念牛拉的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