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思·念

趁着马来新年假期回乡,一解相思之愁。

第二天,特地载妈妈到马六甲拜访朋友,虽然肥的和我都很累。回家途中拨电给大嫂,问问哥是否有回。其实目的也是告诉他我有回乡,希望她带两个小的回来(我爸妈思念他们)。

傍晚时分,哥与爸在蹲在屋外吸着烟。BB 想跑过去找爸,却被大嫂阻止了,我‘好象’很识相的同BB说爷爷抽烟先别过去,但小孩子嘛,一plang就冲了过去,我看见父亲把手里只抽41的香烟给扔了,心突然一酸,泪水就在眼里打框了。父亲一大把年纪,竟为了讨好媳妇(或避免引起媳妇的不满),而有这样的动作,当然,这对孙子是件好事。爸,从没对孩子有如此的动作。但是看见孙子与他亲密的互动,也是父亲老感安慰的一件事啊!

而我妈,炖了泡参什么的给我的肥的吃,可见得我老妈很疼他叻。当然,我妈也没对我偏心啦,知道我有便秘,keng大便keng到胎盘太低,就蒸了两天的番薯给我吃。这真的有效也,我连续顺畅的解了3天,而且不必练功,哇,真是一大乐事!

妈煮的菜肴虽没家婆的菜色多及丰富,可是吃在口里总觉得特别好吃。

起程回吉隆坡的时候,妈说没什么东西给我带上去。这句话,妈每回都会说上一遍。唉,天下父母心,都想自己的孩子过得好一点。

回家,是想见父母多几面,因为不知道,将来的日子,肥的和我的工作会有什么变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