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父亲的小本生意

父亲在约2年前开始以买卖槟榔及椰干进行小本生意。除了应付家里的开销外, 也是过日子的一种方法。

父亲做生意秉持的是一种诚信。有时市价不景,还会面对亏损的局面,父亲也只向母亲发牢骚,说做这么辛苦,一分钱都没赚到,还要亏钱。母亲也只有安慰,市道会好转,顾客还是要顾的。由于没有固定的收入,因此家里都是省吃俭用的。 母亲的刻苦,让父亲对他疼爱。 父亲没有母亲不行,因为父亲太依赖我妈了,哈哈。要是我妈,出门,父亲的电话就一直打不停,问几点回家!

你想不到,小本生意都会遭人搞破坏,痛心的是,还是自己人,我的堂叔。

买卖槟榔与于椰干是一门劳力差事,很辛苦。收回来的槟榔必须每天不间断的在太阳底下晒,无剥壳的槟榔必须劈开取出果肉进行阳晒直至干为止。 就这样,弟弟,爸爸及母亲得由天气的变化抬进抬出的让槟榔在大阳底下暴晒。

抬槟榔,没点力气都不能,如果肥的在我家住上一星期,保证减肥成功加有效,muscle也会加几粒,把原本一粒的肚子变成六块都没问题,从我哥和我弟都很壮就看得出,哈哈!

生活再怎么辛苦,一家人开开心心过日子,还有什么比这更富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