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子宫颈癌醒觉运动的发现

子宫颈癌醒觉运动暂告一段落。这回在DJROA举行,反应相当热烈。当然这不是我着手的project,是bro的。我只是去kepo.

活动期间出现了一段小插曲。有个公众携太太到来要打预防针,事缘在很长的队伍下他不排队插在我面前要对我隔壁的小姐付钱。基于第一点他妨碍了我的工作, 二来对方没有公民意识,我即下客气的向他太太说,不好意识小姐,麻烦您排队,后面的人也在等呢。结果,那个先生就大声嚷嚷起来,骂三咒四的。 起先我还很客气的向他说明,大家都一样排队付钱,请他合作。可是这不知好歹的东西,还不知廉耻的要让人知道他有多威风呢。我才不浪费我的口水跟这种人讲理,要身旁的人找来伟祥同他解释。又在我面前大闹一翻。后来bro受不了说,ok我们不要在这里抄,找个地方坐下来,我慢慢向你解释。

后来的戏,我没看到,只从ah huat与bro口中知晓。

“如果我在外面找到更便宜的你们怎么样”
“你查过了没有, (静默)还没有是吗?ar..” bro转向他太太“小姐你明白吗? 你知道外面的价钱吗?(对方点头) “ah…我们就是查过了才办这个活动的”

“你给我你的名片”
Bro 把名片递给对方, 然后向对方要他的。对方说“oh我没带我的来“
“谢谢你。。。!没有带明片来。”

我koh 哪个人真是个XX, 他的太太还不断的拉他的衣服要他算了。不过对方就是不肯罢休,但是到后来吃亏的还是自己,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在无味的事情上。真是无聊`。

从这事更看出bro在问题上的危机处理。这是他的长处。不过还有一个人也让我看到他的另一面。他是谁?ah Huat lor.

由于活动前各方并未真正的协调好,bro又一直说我们办活动罢了,其他的不管我们的事。不过就因为这样,场面有点乱。就是在我和ah huat掌管的子宫颈癌注册与收费柜台。 同我们一起的serene像是事前未经过briefing,对问题的回答有误导性,结果引起一些乱乱。另一边的护士有好像不管己事一样,没有扮演专业的角色,没有主动性。结果,就是乱字一通。因这事,ah huat 向bro 提出了事前整个的工作协调的重要性,尤其是报到与收钱,必须有总部职员着手。 这是因为总部职员经常接触,平时有什么问题都能当即提出询问,及在活动前可以很好的沟通,活动进行就不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公众的询问也能迎刃而解。秩序也能很好的掌控。其他的专业如身体检验可以让其他人负责。

那,这就是我发现ah huat的另一个长处。为什么。因为平常的他给我的印象就是:喜欢托,做事很慢,爱照镜子。 不过,慢不代表他没做,只是如同他的外表,必须是完美的,因此慢工出细货,东西到‘最后’可以整整齐齐的摆在你眼前。不过他的‘写意’态度有事真的让我这种急性子的人不敢恭维。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