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情绪管理

以前,有个同事,工作勤奋,情绪管理却不怎么样。是个听话,顺从的人,这或许对很多自负的老板来说欢喜异常,可是对我而言这对公司一点建设也没有。很简单,只是听话做事,我不是任何人,但多数人都可以办得到,但是,若在老板提出建议,你又觉得可能有更好的行通方法,但怕被老板说你爱搞是非而不提出建议的话,那我大可不必高薪聘请一个大专生。

另外,这名同事,情绪管理方面却是他的一大弱点啊。比如,有回,他所负责的案子进度非常慢,看是他很努力的在进行些什么,可是却没有进展,这同没有‘用头脑’有关吧。因此,在案子截稿之前,老板非常的生气找他训话,也许是压力,也许是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这人就在老板面前哭了起来,还连连说没有同事帮组他。结果怎么样了?老板当然生气地臭骂其他同事位为何没有提出援手,要大家马上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全力支持。这真是小人也!大家都有自己分内的事要处理,若果他应付不来的话可以合理提出要求,同时要求同事协助,而不是在老板面前什么都好,却在不能完成预期工作的时候,悄拔仞剑,无声的把敌手给杀了,这人,太有心机了。恐怖! 这还不止,同事帮忙他时,他还不客气的语气对待,自己的工程,没有交代清楚,同事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当然尔的会问如何处理,他却没好气地显出一副对方很烦的样子说自己很忙。我koh, 什么叫天经地义,我可要从新考究。

还,还不止叻。被老板训话后出了房门,没有及时拭去脸上的泪水,也没有到厕所或什么一角平复自己的情绪,而是坐在自个儿的位子上,稀里哗啦的大声哭泣,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有多委屈,实则博取同情。这样的情况,不是发生一次,我看在我能抄出的记忆里共有三次。第一次,其他同事与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呢,连声安慰,后来知晓原因后,同事与我也没有了任何动作。

我是在想情绪管理对于一个员工的素质起着多大的重要,能不能够在面对无克的压力与特殊环境下,良好的控制自己的心理素质才是造就成功的例子。处变不惊,在威胁的情况下作出合理的结论,虽不如什么大法官的风范,但也让当局者对于你及你的公司留下深刻的印象,进而提升合作的机会。

着实这样,对于这个员工,我有所保留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