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07

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点意外你的回电… 因为每回致电给你都未有音讯,总有少许失落 :〕

知道你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心底快乐满满。
我的理想还在组织及存档,并未只脚在其中,所以还很远。 虽然之后可能会成为只是梦想,至少他目前是我生存及进退的目标。 哈,没那么夸张啦, 只是觉得,生命短暂,自己能贡献的不多。 饭,我还是得吃的,只是看你要吃大鱼大肉, 还是粗茶淡饭。这个问题,让以后“有幸”成为我的伴侣的人想吧 :D

曾经, 有位长辈告诉我一个故事(以下是缩短版:D):

有为年轻人很喜欢钓鱼,有天他在河边钓鱼的时候,有位老人家经过,觉得他老是在河边垂钓,胸无大志, 就告诉他“年青人你应该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别在这里浪费时间”。 老人家走后,那位年轻人就想:因为他喜欢钓鱼,他可以把钓到的鱼拿卖, 再拿卖到的钱去买沙网捕鱼,再把卖到的钱买船, 然后努力工作买房子汽车娶老婆,再拚命赚很多很多的钱,然后再用赚到的钱买健康;20年后,在有生之年,再到河边做自己喜欢的事,享受人生。年轻人回过头来想:我何必这么辛苦,到头来只是为了自己想做的事,我现在已经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何必等到20年后。

我听了这个故事觉得很有道理,然后轮到我回头来看了hoh, 原来,有太多世俗的东西围绕着我,我该如何脱身?您呢?

诶,你目前的生活是我一直很向往的。常去旅行,也想把所看过的一草、一木、一人、一影,用心去体会,用心去诠释,然后化未美丽的文字,让无法体会的人,从字里行间寻找那存在的痕迹。从10月中到11月头, 去了3个地方:白瀑日月潭 (Berkelah Waterfall)、金马仑及Langkawi,真是享受,只是无能好好的悦阅每个点滴。 这些也是目前,学期放假我能为自己做的事。

我停止跳舞,现在还无法释怀。 我并不是个条件优质的舞蹈员,更谈不上在舞艺界里编制梦想。只是在想,我并不善于表达,也不大说话,跳舞,将是我内心所有的诠释。是有点点遗憾,但我并没放弃… 将来或许还可以和其他auntie跳舞le :D

人只要有希望, 只要心理富足,没有什么可怕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