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带3个小瓜看医生,发现,哈,我们马来西亚的医生护士可亲切的多了!

来到英国,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登记地方医疗所。如果孩子或自己有什么三叉,这是第一个见的人。 

从登记地方诊所到接获孩子接种疫苗通知大约需1个月左右。依预约日期到达诊所,向柜台的护士说明来因,护士话也不多说要我不必登记直接到一楼等待就行。 到了一楼,全是关着的房间,除了一个牙科柜台,柜台的护士好像来也一样,脸很臭。我也很识相,不问他。 不久一个小房间开门了,我看到有小孩的摆设与玩具,大概确定就是这间了,所以就在门外等候。 当因为还没到预约时间,oh, sorry...没有人layan你,也没有人可以问。就这样乖乖的等到预约时间。 哈哈,医生(health visitor) 走向你向你打个眼色要你跟她进房间,识相啦, 就跟进去。



英国的程序是你得而且必须先在你住家附近的地方诊所 (Medical Centre),就好比如我们的Klinik Desa做登记,然后安排预约,才能上门问诊。咳嗽伤风可以在有任何一间药剂行让药剂师(这里称Chemist)开药给你,没事别上门找我本大人医生。如果你有紧急事件,诶,也不能直接像我们那开车的医院去,还是得让你的家庭医生(General Practice) 看上一眼,和需要的话,就急急把你送上医院吧,如果没有必要,也别上门找我本大人专科医生。 当然,这里小孩最大,如果你认为你一岁以下的幼儿有什么不妥,无法等待预约也可杀进去,那你可能可以见到帅帅的年轻医生(哈哈,抱歉这是本小姐的个人经历,不能一概而论)。没事,他们不会给药,如果你坚持或需要给的话,他会一再问你: Are you happy with that if i give you XXX medication?" ... Are you happy with that.. 他会问到你说YES或NO为止,确定我们的交易成型了才会开单,不会直接告诉你: oh, 我给你伤风药,咳嗽药,抗生素等。 他开药,但是你决定他能不能开给你。

开完药单啦,到外面拿药?? No no...你可以到任何一间药剂行取药,完全免费!这里的医生会和你说: Is free, no worry, government will pick up the bill.








从来都很少让孩子们接触电视,因为妈妈自己不喜欢看电视(哈哈,说好听,是没时间看电视)。 但来到这,要学习这里的儿歌,上youtube找音乐歌词,先把自己教对了才能教孩子。也为了迎合他们的娱乐要求,就让他们上youtube看唱歌跳舞, 无意间让亲亲发现了台湾智乐版巧虎,觉得这个节目很不错,就限制他们只能看这个,限时30分钟或最多2集。有时得空就和他们一起和巧虎唱歌学动作。

巧虎幼幼版有个单元是看医生的。歌词里有“我不怕看医生,我是勇敢小超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