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产程进行曲二

~ 5.00am 院方通知医生,并为我做紧急入院诊断

我被男护士推进 labour room and nursery做产前检验护理。家婆被拒于门外,肥的在办理入院手续。

女护士angel向我询问一些例行的问题,如羊水什么时候破,有没有疼痛的感觉,婴儿有没有动等等。我向护士表示我的宝宝是breech baby,因此她为我做了一些防护吧, 不太记得了。 后来她在我肚子放了婴儿心跳探测器,确保宝宝的还‘活泼’。

哦,尿急,走去厕所,羊水又流了一些。回床后没10分钟,又想尿尿,下床后羊水像山洪一样...糟糕的是,肥的竟然在厕所里面做大事!!!! 轮班护士建议插尿管,没见识的我心想:不是吧,让护士在我腰间开个洞插尿管?? 行不行啊?? 等了没一会,肚里的宝宝没安静的蠕动着,想必是我的tangki满了占据她的空间,经护士再建议插尿管省却麻烦,我才‘逼不得已’让她插吧,插吧!!

她一弄好,我差点被自己的愚痴笑翻了肚皮,原来,尿管是从下面尿尿的地方放进去的,根本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要在腰间开一个洞,哈哈,真的有够白痴!!肥的开间尿袋也问我怎样放进去的,我说从尿尿那边放进去的啦?那男生叻?从你那边放进去的吧!eee.. 酱恐怖?!!

6.30am 麻醉师到访

6.50am 我的妇产科医生Dr. Foong到访,摸摸我的肚子,看看心脏探测器,问问baby的头转了吗?ok, 确定开刀,就要护士准备, 也要肥的一起陪同。

7.15am 我的眼镜被收起来了,所以什么都看不见。一群护士要我躬身躺在一个只有躬身才能装的下我的床,就把我推向产房。Tawakal 的走廊是超级的窄,已经躬身了还会撞到我的手,真是!!不过不久Tawakal 要搬到后面自己的大厦了!

进入产房,麻醉师在我背后摸摸探探, 就打了两支针,一点都不痛。 倒是护士从我手背注射点滴时才有感觉...疼!麻醉针打了,我也乖乖的把脚慢慢的放好,可以感觉脚下麻痹,但提不起来。我的手被摊开放在两个夹板上,任人宰割。真的像杀猪一样,一点反抗能力也没有。

看看一切都妥当,Dr. Foong坚持要baby的daddy 进产房才开始动手。起先院方不准,后来Dr.Foong一直呼唤为什么那么慢,为什么daddy 还没到,才允许。托宝贝的福,肥的得以看到整个产程。我的肚皮什么时候被捅一刀我没知觉,只是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肥的好像就站在我的右手边。, 因为整个手术室,除了有个站在右手边的人像看戏一样无所事事,其他人都很忙。
他真是的@$*^$,只懂看戏,没来给我一个鼓励的手心温暖,我koh, pengsan!!

哇,哇,哇!! 很宏亮的声音哦,我的宝宝出来了!! 够凶的声音! 护士抱她过来给我看,还把她贴在我的脸上呢!因为我看不见啊,不这样我鬼知道是不是,哈哈!! 印象很深刻的是,她的脚还是盘坐着的。

Dr. Kishore (幼儿专科)说chap goh mei..valentine's baby.. 突然Dr. Foong 说:this mummy is full of love. People got 1 heart she has 2. One is the normal heart, one in the uterus. Now i know why the baby's head did not turn down, because her mummy got heart shape uterus!!他还把它搬出来给肥的看,更说,下一胎他还是要当我的屠龙首! 我的子宫是不能自然生产的。 显!

整个产程都很顺利。周围的朋友都说我很好命,没有人家生产过程中有的痛苦,我连什么是阵痛都不知道; 更神奇的是,第二天医生就允许我出院了。家里人都很好奇为什么我可以在第二天就出院,开刀不是要住院观察两天的吗? 我不知道也。 第二天下床时,被捅了一刀的肚皮的确很痛。:)

开始妈妈的旅程了,真奇特!!

2 comments:

我me said...

。。。幸运的,你的生产过程都蛮顺利。。。

Unknown said...

人家都说,自然生产是生的时候痛;开刀的就是过后痛。。。
自然生产的痛真得让你一辈子都记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