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Carrefour 或Care Four

事缘,有位即将接任国家领导之人士在一项电视广告中错读的一个名词。每每听到这着电视广告我都不禁汗颜。

CARREFOUR 如何发音?

这位领导人念 CARE FOUR.

正确的读音不该是 Car (t)-Ful 吗?

他越念我越心寒。不知是他该打屁股还是他的助力要吃藤条,怎没检视就让这电视广告出街呢?? 哎哟,真是丢人现眼啊!或许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不同发育的方式吧,可是这个原自法国的字词,该巡着原有发音念嘛!国际观,国际观,他周游列国,经验丰富,怎在这小字母上栽跟斗??

唉呀,这叫我国人民情何以堪??

2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Never watch TV. Is it news or commercials?

说老实话,我也不清楚 Luis Vuitton 怎么唸。不过我不是国家领导人,也不是女人,可以原谅吧。。。

三姨 said...

KS: 哈哈,我是女人我也不会念LxxxV。 是电视广告,每回都是吃晚饭的时候听到的。I am not a TV fans thoug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