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受苦是有益的

正苦思如何运行一个大计划时,忽看见层层书上的2007年9-11月的《灵命日粮》。 随手翻开一看,里头的经文与启示仿佛是上帝在回应我潜意识里的祷告。内容大致是这样的:

希伯来书12章11节 [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了那经验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

大卫在诗篇119篇71节写道 [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你的律列。]

在你的生活中,上帝是否使用痛苦来慈爱地说服你改变自己?置身苦难固然艰难, 但我们若能从中吸取教训,我们就会有新的长进,越来越像上帝的儿子。(腓立比书3章10节)

有位园艺家说“有时候,树木的生长激素似乎停滞了,开不出花来。这时重击树干几下,会檫伤一点树皮,如此吓唬它,便可刺激它开花。

感觉上我并没受苦,但潜意识里是为着大计烦恼,整体的操作若面对人为的因数将无法得到预计中的成效。要如何把要有的计划让一个食古不化,根深蒂固的人为操作,却又是我的痛苦啊!如何可以重击一下又不伤害对方的自尊与大家的和气,让事情可以取得完善的实践, 这也是困扰我的啊。

这也好像为我在上一篇家务事中给与一种鼓励与忍耐的劝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