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生命何其轻重

昨天,又接到一位近亲去世的消息。 肥的说,我们mistake应该在上星期回乡时过去拜访一下,本已打算对于生死,好的却没成行,结果... 所以凡是要及时。

我不敢妄论我看得很开。只是悲切的心灵早已不知去向。我想最大的打击就是阿嫲去世时吧。她左盼右盼,盼到我大学毕业了,以为我会在家乡找份工作,安分的过生活。可是对世界好奇的我,没能满足于乡区仅有的资讯与竞争能力。我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结果,不到一年她就走了。

接到消息时在晚上10时多,练完舞回到租下的单位。 当晚就梦见阿嫲了。凌晨4时,我飞车回家了。

我没有哭!! 不是我坚强, 只是,在想, 自己到底舍弃了什么?

人死了,最怕没钱。更惨的是,阿嫲留下一片小园地。阿嫲未入土,父亲的兄弟就为这片父亲一直分文未拿,辛苦耕耘的土地而‘打算’。说应该给谁给谁,应该买掉,如何分如何分。父亲没说他要多少,但是坚决反对变卖这片小园地。父亲,被烦死了,心痛为何两位哥哥如此。我同妈说:“我们兄弟姐妹都不愁钱,可以给你过生活,这些东西不要好了。” 妈说爸不甘愿,这园地从来他们都没打理过,结果时还要霸占成果,爸也没说一句....后来的后来,妈说解决了,地不卖,一人一份。还是父亲打理,每月他们都会很‘准时’来电或走过来要$$$.

人性啊人性,就这么的展露无遗。还有什么可以让人更心寒!!

2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hengsiong said...

Westerners and Chinese are different in the sense that the former are more willing to sell their businesses and retire or start a new venture. Chinese, on the other hand, will hang on to their businesses and pass down to children.

Example, Youtube's founders sold the company to Google.

But I can't commend on your father's dec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