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想不到俗言书语要这样开始

我喜欢阅读,是个杂食动物。特别喜欢余秋雨的书。

想要开辟这个新课题很久了,但苦于还在追着N年前买的书。直到最近有点受不了一个教授的自大(我又变成愚昧的我了,唉!)

最近我有个教授常在班里炫耀他读很多书。一个月他所读的有Newsweek, Sin Chew, Star, Reader Digest, National Geography, etc. 他说他的朋友们都很惊讶他是怎么做到的。还耗链的同我么年班说了n 次。

我欣赏教授是位喜爱阅读的人,但同时我也质疑教授知不知道,杂志与报章对于我国的书籍阅读率调查没有贡献。当然,阅读率调查也有杂志与报章组别。 然而这连个组别所要传达的讯息截然不同。

比较短见的,杂志与报章只是讯息的传达而非知识的汲取。教授在耗链的同时也是不是展现了他愚昧的一面?讯息并不代表知识,可以接收不必消化;知识却不同,吸取的要消化要应用,因此饱读诗书的人不是阅读杂志报章多的那群人。这完全是两码子的事。

要怎样跟教授说别再让我愚昧下去了??

唉,我的天啊,就让我安心的过完这个学期吧!

1 comment:

khengsiong said...

Who is that professor? Completely different from Dr Lim who only trusts journal articles.

But I wouldn't say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s don't transmit knowledge. Plus, people who can think logically certainly can convert information into knowl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