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歪念

和马来同事谈话,说到了“人在做,天在看”。他说,我们不可犯做人的忌讳,因为一切上天都会来收。他说他诚实的做人,也希望他人真诚的对他; 若果有人不诚,他会向上苍祷告要求应有的惩罚。我心想这人好恐怖喔。我说凡事要冷静,每件事都要理智的分析,除了感情多数时候贴stamp,不然要寻求公平的对待,审核者该如何用冷静的角度对待你咤哗的语气?

我信上帝。对于因果这是我没有特别想专究。不过,我确信“人在做,天在看”。同事说上回我车祸看到上帝对我的爱戴,可以确定我是好人。我说不!那是上帝对我的惩罚!

事缘,从Bukit Tinggi一个活动赶下上要去出席一个大学举办的讲座会。因为我是筹委会主席,又是班代表,必须赶去学校做最后召集及检视。由于实在是赶时间,山上的活动我又是主要负责人,因此时间对于那时候的我非常关键。当车子途经Jalan Gurney,在我前面的那辆车子以时速不超过40km的速度前进,他前面又没有挡住去路的其他工具,我心底一阵烦就臭骂了司机"他妈的,驾得这么慢还要学人家上路!”车子一交界路口要转进Tun Razak 时,明明就有交通警察指挥,我前面的司机(另一辆)看见交警的手势就踩油门,我当然也一样啦,怎知,他看见上面的红灯又紧急刹车,喔叩,我还来不及回神他的讯号灯及尾部就凹了一个洞。我的天,人家的是新款Volvo,我的是老爷Wira,谁的比较严重不必说了。还好,对方是一位年轻的马来妇女,又有礼貌,互相道歉后,我说我赶时间上课,之后我在电她一起报警吧,她也欣然答应。呼,很少见到如此讲理与友善的友族同胞了。算幸运了。

后来遥着吐着眼睛的宝贝车子去学校的路上,心底就出现了想必是上帝的杰作吧。因为每每心里有什么歪念或口处狂言时,我的阿爸父上帝准会来收拾我,比我在地的老豆还严格叻。以前中三考完PMR后的一天,我穿着校服准备上学,邻家的好友兼同学向我说已经不必上学了,还邀我同他去市区(21km),我开始还继绝他,要他别想要我逃学,后来他很坚决地说今天没上课,我们已经放假了,还有我同龄堂姐也同她的男朋友也会去市区,我是很相信这位朋友的,因为他没有欺负过我而且常保护我,所以咯,单纯的人加上对对方有些好感,就跳上他的motor去了。哈,你知道后来发生什么事吗?.... ....

当天,我们的确是放假了,不必上学了。不过心里有逃学的意念就是不对的,所以当天晚上,他的motor就撞到小狗,人没事,电单车损伤啦当然。老天没收拾我,收拾怂恿我的人,因为他没有要我先问父母的同意。不过,我想我也是很衰的,只可以用/驾属于自己的东西,因为后来有次也是这位朋友载我去同学聚会后,他的车子又撞到狗狗,狗狗没事,他的车子就严重咯。是不是很倒霉啊,以后他如果要载我都要三思啊!。

话说回来,人真的是不可以有任何歪念的,因为我们没有抵抗力对付随之而来的“报复”。

哈哈,说人坏话就没有好东西吃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