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人事多复杂

在人事部有好多故事听。可你却必须保持中立,在面对问题或投诉时要明确的分析事情,进行检视,才可进行判断,避免对任何人做出不公平的对待。

准备好training policy及改组组织图。资深的人事部经理规劝我这个时候别做这些动作,马华内部人事老树盘根,行政主任又过于好人,如果有什么局变,没人back up 我,这步棋走不得。他说了解我不愿白拿薪水,可是我太年轻,不深蕴人事的复杂,别把自己推向死胡同里,到时没人可救我。现在是养好身子及念好书的时候,别想这么多。

唉,我有时的确不明白,马华在甄选工作人员时是以什么定位标准?亲信吗?朋党吗?我不太清楚,所以也没有资格批判。但是在组织一个强大的工作队伍,尤其是支援整个总部运作的人员,不就是看能力,应对及态度吗?而不是因为我认识他很久或他是我某某人的孩子就能招聘入取的。

整个行政运作的办事效力也让我怀疑很久,也久久无法释怀。做为一个主导的公司管理层到底是抱持着什么样的态度?公司该是要建立什么样的优良文化,为何我只看到退化?

有时觉得很可悲。人都不愿听真话,极力的掩饰与推螳,爱自欺欺人。

唉,忠言逆耳啊,什么时候华人才会进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