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贝贝周岁

贝贝是元宵女,正月十五满周岁,肥的特从泰国飞回马为宝贝女儿庆祝生日。

贝贝大娃娃了,箭步如飞,爬高爬低不在话下,咿咿呀呀开始学说话,爹地妈咪会先叫哪个呢?


再为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贝贝

姓名: 陈宇譞 Tan Yu Xuan Zoen
出生: 2009年2月9日 农历正月十五
妈妈: 我
爸爸: 肥的
kakakakakakakak.....

特性:观察力强,倔强(硬颈),外向,不轻言放弃,脾气暴躁

可爱的贝贝

(衣服裙子是精挑细选的,美叻!)

yeah!!
根据华人传统习俗先行拜祖先仪式让后进行捉周。

捉周仪式的涵义是看看及预测未来小孩的发展,可以说是职业生涯。基本上在古礼中有特定的物件需摆设出来, 但现今时日,我们年轻人不太懂这习俗,就依据家婆的指示摆设几样物品。

我的贝贝喜欢吃,心想她一定会选择吃的,可老人家说绝对没有关系,她所选择的东西不一定是吃的。当把贝贝拜上桌的时候,她很兴奋,周围的人都很期待。贝贝用脚打打桌子,再拍拍手,对着桌上与周围的事物好奇并欣喜。嬉闹一番后,她突然很正经的环看桌上所有的东西, 然后思索着该选择哪件物品。您说呢??

桌面有10样物品, 传统礼仪中是12种类。


哈哈。。。神奇的是,她并没有选择眼角前扫射得到的物品,而是碰了碰左后身的长尺,最终还是选择了算盘。哈哈,我说因为父亲的数学不好,所以贝贝选择算盘为爹地做后盾。 算盘的意识是以后贝贝会从商。 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哈哈。

用香菇洗嘴,意为小孩香嘴。根据古早习俗,这仪式是在婴儿四个月的时候进行的。

未来伯母小君送的鹿嗑嗑,个人很喜欢。贝贝当车子来推,兴奋到不行!


yummy yummy...吃是贝贝的最爱。 面线汤啊,当然。

通通人为她唱完生日歌后,拍掌,她当然也跟在跟着起舞

hurray..


脚踩新鞋,舒服多了!


聪明的贝贝在观察我们的动作后,知道只要打开这到门她就能出去了。赞!

有了贝贝,让我生活添加了一份乐趣。有时我会责骂她,甚至打她;她跌到了会为她心疼,却喜见她成长。
聪明的小孩是比较难管教的,如同我的贝贝一样。我希望有个良好的环境让她成长,不是保护的环境,而是一个能让她建立良好性格、思维独立,开阔视野的成长环境。
想同贝贝说:宝贝是妈咪的good girl, pandai 的宝贝。贝要守护爹地,你是妈咪永远的宝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