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奇特的梦

很奇特的 梦。


我竟然梦见了我多年一直有联络但无缘见面的中学时期的好朋友。 我们同一班人一起参加营会。 地点竟然是在我熟悉的MNS (马来西亚自然学会) 办公室。 办公室的架构没有改变, IUCN赞助的活动空间变成的我们的营地。 室内搭帐篷,还挺新鲜的。 我觉得很奇特的是, 和我同一个CAMP的是与我同龄的堂姐, 我们除了小一至小六同班以外,我们都鲜少说话,因为思想不同源流,理想差异更大,直至长大现在,还是一样点头示好的片面指教,就如与很多人一样的萍水相逢,无法深入交谈。 在梦里,我们竟然大被同眠。


更甚的是,在MNS merchandise shop里,也有经营杂货,当班的是我大学时期的一个教会学姐,Elaine。我和她在教会里、在大学宿舍区里能沟通的的很少,因为一个是受中文教育英语有限公司,另一个是受鬼洋子的满腹墨水,沟通是用东西不同的福建话,意识就是说一个是东马人,一个是西马人....够力叻..不过,现在的我能用英语沟通了,所以在梦里我们好像老友鬼鬼,非常亲切。


MNS的办公室装置了电眼,我同几个同伴悄悄的下楼寻找遗失的东西,当中只有我知晓如何避开电眼的捕捉。很鬼祟。事后想起,觉得很好笑。


Hmm…不晓得是不是受《余秋雨读本》的内容影响,想要追溯些什么渊远的故事一样,害怕又兴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