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金钱与理想

现在陷入了一个局面。我,难于取舍。

上头,给了个我一直想做的东西。人力资源发展。也是我在呈辞前要求的。要我为总部职员职业规划作个策划, 也同时为自己策划。这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啊!脑子里,不断地旋转可以做的, 可以伸展的空间。然而,薪金制度却困扰着我。

我不是什么经济背景良好的小姐,希望给与父母一个安逸的生活,不必在为生活三餐而忙碌不已。我,知道其中的辛酸与痛苦,因为我在这样的环境长大。没人愿意每天清晨起床后,就无休止境的工作。回到家乡,我也跟着这样的忙碌。有时,习惯了星期六赖床天,偶尔也懒得去顾及一大清早在房间毗邻的厨房,山顶安娣大声与母亲喧嚷谈天的声音。更顾不及,忙得不可开交的母亲。唉,多么美好的早晨。

所以,在金钱与喜好的衡量下,我真不知个该怎么做。又旋绕在个事业感慨地年龄期,这是举棋不定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