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07

什么时候

总有预感你不会去牛拉,或是我两都去不成。

刚接到你打来的电话。 Hmm当下心情就好了。 你刚看完李心洁演的鬼域, 我没看过。我也喜欢看鬼片,不过一定要有人在我身边同我一起看,因为旁边的人被我吓到才好玩,哈哈!

今天的心情好好。 收拾完了我的房间,明天要收拾后面以前奶奶睡的房间,现变成杂货存放处,我的书橱也在里边。不喜欢没人看管的地方,乱七八糟的; 不喜欢我的东西没人珍惜。想,把自己的房子弄成自己喜欢,又舒服的地方。希望每次回家,都是舒服的,不是像酒店一样,除了睡房,没有一处让人觉得舒服。 这就是我的家吗?我不要这样!

独自收拾房间,弟弟跑掉了。还没收拾完,屋外的槟榔因天气的转变,要快点收进来。弟弟和妈妈,后来加上我,天呀,真的要了我的命。槟榔。好重。我们分批的将它堆到五脚基,来回的抬,真不简单。我的腰疼又来了。真的好辛苦,好像奴隶一样。 在想,爸妈、弟弟每天都这样运作,心就疼了。我才只是偶尔有机会帮忙一下,感触太深了。每一颗槟榔都是汗水换来的金钱,所以我把每颗掉在沙地上的槟榔都捡起来,一一寻找。

我,还要让爸妈辛苦到什么时候?

爸妈在娶媳妇的当儿,以为可以安享儿孙之福,可是换来的却是绝望与伤心的下场。每每提到嫂嫂,妈的眼神就流露出难过的神情。我很想对大嫂说,别在伤我妈了,你怎一点都不会做人家的媳妇。 可是,我自己又如何呢? 我还是未进门的姑娘,我真的可以很好的照顾未来的奶奶吗?我没有十足的保握,所以更没有资格对大嫂这么说。

家事,我管不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