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两老

昨夜载了贝贝去看肥的朋友的父母。两老的一个儿子与一个女儿在新国,小儿子即肥的朋友在美国。

带了水晶燕窝月饼去,两老连连道谢。我也不晓得该怎样回应。。。只说‘这个月饼适合老人家吃,不会涨‘。 哈哈我想当我说老人家的时候他们的表情是怎样的呢,我并没注意到吔。

两老见到贝贝开心得不得了,口里老念着'我们很喜欢小孩的...." 还给我看了孙子和外孙的照片。说也奇怪贝贝并没有抗拒给他们抱抱,也没吵着要找我。我只同他们闲聊。贝贝被‘公公’抱着介绍家里的事物,auntie同我说话。 auntie的心态很好,口里常说好话。

得知小儿子快做爸爸了,我也替他们开心,并询问auntie有没过去同媳妇坐月子。anutie担心自己不能乘长途飞机,也担心A(H1N1),更担心自己为孩子添麻烦了。我说auntie想太多了。

看着两老,心里总是酸酸的。两公婆培育孩子长大了,孩子也为前途拚搏到国外发展。而他两陪同一个90多岁的老太太在家。3个老人家,你看我,我看你。

聊了一会我说要回了,auntie舍不得,走到厨房倒了杯水给我。 我又同他们闲聊了一会。 看到桌上摆着菜肴,看看时钟,7点40分了,他们一定饿了,菜也凉了。我把贝贝接过来说要回家吃饭了。 两老才依依不舍的让我们回家,还护送我们上车。

唉,父母的伟大就此彰显,不求回报,只求孩子平安。 看着auntie uncle我有说不出的低落。心里老怪自己怎不会逗两老开心呢??

唉呀哎呀...只有再借日子去拜访两老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