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2, 2013

我要第一

贝贝好胜的性格逐渐明显。 比如说
1. 吃饭一定要是她比妹妹先吃完,若是妹妹吃得比较快她会使招数让妹妹慢下来;
2. 踩scooter妹妹不能超越在她的前面,若是,她会大声的喊叫妹妹要妹妹停下来, 然后说:你不能这样。 再不然就向我投诉,妹妹不可以跑在前面;
3. 开屋子的大门,每回都抢着要开,不让妹妹有机可乘;
4. 玩游戏,会抢在妹妹前面,把东西强行拿走......
等等

除了吃饭,其他都是拼了老命跑在前面, 如果知道大概会输,就会生故让你注意到她没跟上来或是不愿跟上来。 我问他:什么事? 她说: 我要赢!

我其实不晓得怎样处理这样的一个场面,我觉得不可能次次都要她承让, 说什么没关系, 让他好了, 或是,不要紧给他在前面等等。因为我觉得老是要他承让会消灭她好逑的心,那以后可能会造成她负面的想法:反正我都努力了还要让人家,不如我静默以待就好了。

开始时,我告诉她,给妹妹第一没关系;怕她太心急会受伤就说:妹妹在前面不可以吗?后来,好像不太能让他理解,我就改口了:你要赢,就要比人家快一点。 你不能阻止人家跑在前面,但是你可以更加努力追上去。 因为怕输而叫人家停下来或发脾气赢了,这不算赢,如果你能追上去跑在前面了,那你就很棒!

一次,两次,这样的说法好像还可以,至少她不会再叫前面的人停下来,然后告诉他你那里可以这样,。她会追上去和那人说话不过耍脾气还是有的,她会向我说: mummy不是和你说很多次了吗 (很像我的语气)!

可是到底她向我说了什么很多次?她说不上来了,就会兜圈子说其他的要求,要糖果啦(被banned了的零食), 要ice-cream啦,要chocalate啦...就平常得不到的东西,趁火打劫!

好胜的贝贝,pattern也很多
累了,无精打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