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家务事

Kakak 回去有3个星期了吧,若你问我苦不苦,我说不会,反而有点自在 (希望这不是暂时的啦,哈哈)。自在在哪?

吃完晚饭后,五嫂洗碗,我过水,三姐擦干碗碟后放回柜子里;有时时肥的洗了擦干我排进柜子里。这时,三人一起可以话家常,工作很快就搞定了,一点都不麻烦。

周末,肥的清理五脚基,挂灯彩,三姐在客厅擦拭橱柜,而我在楼上清理房间与洗厕所,大家分工合作,忙到中午,家婆煮的香喷喷炒饭已等着我们了,之后我在上楼烫衣服。虽然家务事占据了大多数的时间,但生活也过得很踏实。Kakak在时,所处理的事务未必合心意,有时我们还会鸟她几句,怎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轮到我们自己处理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对自己发出怨言。人总是宽以待己,严以待人吧!

洗衣晾衣是日常家务事,而扫地抹地,却不是我每天做的,除了周末,平常都由三姐来做,因为她的公司离家只有5分钟路程。

如果你问有无怨言?我答不出来,但是才只是三星期而已却对人有不满的态度。话说,有天,三姐放工后她特地早回(她说的),看见家婆在抹着地,但是她却没有上前帮忙。当她把这故事告诉肥的时候,肥的问她,为什么,她竟说,我的头发美美了,抹地会流汗,头会痒痒!我不晓得她同肥的讲这段话的时候,肥的反应是什么,不过我听的时候极之厌恶。另一回,六嫂看见家婆在厨房擦拭碗碟,问为什么没叫三姐来帮忙,家婆complaint她只会坐着看戏,懒惰到要死,叫她做东西好像要她的命似的。。。。

我家婆很老了,70多岁了,还要为我们忙碌。最近放工回到家后,她好像pengsan了一样,躺在床上睡着了,我坐在她身边她都不会有反应。基于心痛之际,我同家婆说,如果地没人抹,就让我知道吧,晚上我可以做,家婆很疼惜的说她可以慢慢做,我大着肚子不方便。有时她洗洗刷刷,我就‘骂’她不听话,要打屁股!为了让老人家安心,我就告诉她,给我做是在帮我啊,运动运动,对我是好的,哈哈!

我说到做到哦,等三姐11pm看完戏后,我才扫地与抹地。还好我有个疼我又会做家务的老公,他会帮我抹地,他抹地很仔细的啊,吓死你!! 有时,心疼他工作也很累,就悄悄的把工作做了,也把衣服洗了。放心啦,世上有种伟大的东西叫洗衣机。每每他说要把衣服倒进洗衣机的时候可以叫他做,可就很多时候不喜欢假手予人,也心疼肥的工作很累了,就慢慢的一件两件的把浸着的衣物放进洗衣机,这事一点都不难。只是有时候可能做的时候我的动作会比较笨拙,会撞到东西,可是没变啊,就是adjust不到自己的体型,哈哈。

Hmm 在想,我妈以前怀孕的时候也要割胶做家务,又要服侍婆婆,什么活都干,我们这些年轻人,做一点事情就呼天抢地的,太差劲了!上帝恩典,希望自己能像妈妈一样刻苦耐劳。

2 comments:

我me said...

一直以来。。我家都没有ah kak。。。

但,我却是懒惰做家务的人。嘻!就如你所说,做家务会用了很多时间。。。

三姨 said...

漂亮的我:有ah kak有好与不好,醒目一点的kakak让你放心,懒惰又超级笨的,hoh 你会比他短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