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回家故事

#1: 回到家才知道父亲在两天前车祸受了伤,两个膝盖穿了洞,走起路来不能站直。

#2: 屋漏又逢连夜雨。屋前五脚基的屋顶穿洞了。 下雨时会淋到槟榔,所以需把槟榔盖好。不然淋到雨了就损失重大。 可是几天下来都没有好天气,槟榔开始发霉了,哎哉。

更悲哀的是,第二天,我的房间外也开始漏雨,半夜起身上厕所发现,地上湿湿的,拿个盆装水,哎…

要妈请人来换,妈说同爸说了很多次,爸就是不肯, 坚持自己换。我的天!!更甚的时,我哥也说自己换。 我大声了,要等到什么时候?? 我哥说等到他有空。哥什么时候才有空?? 哥还要工作叻!!我妈说每天拿个槟榔就等她一个人搬出去晒,会死人的。我的天,我家的男人,真是!!!!!

#3:妈妈在前两天请了个钟点女佣来帮忙收拾屋子,工资是RM40,4个小时。难怪一踏进屋子就感觉非常的舒服,还以为妈特地收拾等我回来。

呃,别感到惊讶,我妈是非常的忙,不知是要协助我爸处理槟榔的买卖,要做家务,还得服侍两个男人,一个老爸,一个弟弟,如果哥哥周末回来,还要服侍一个哥哥,一个嫂嫂。每回回家,我都是廉价劳工,哈,帮忙妈妈,扫地,抹地,洗衣晾衣等,小家务事。我妈哪有时间闲暇照顾其他的。所以请重点女佣是好的,我说可以每个星期一次,妈说爸反对。那,就每两个星期一次,好了。

#4: 大姐,二姐及嫂嫂的女儿都大了,一个6个月,一个7个月,还有一个9个月,哈哈,Do Re Me的排下来,真得意。要老公帮忙看小孩,两个小的在一块就忙不过来了, 以后我们的怎搞得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