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07

日莱山的闲暇(一)


这个地方,是我一直想同你一起来的。可是缘不在此,没有机会。这个月我与哈尼同一班同事,在半路衔接来了。走在高速公路上, 假日从槟城北上的车子还可真不少。

我们驱车先由gurun出口,想去尝尝闻名的鱿鱼蕹菜,可是除了我,其他的人都不晓得,星期六鱿鱼蕹菜摊放假。 驶入了gurun,在哪的朋友很快来接应。带我们去吃好吃的拉沙与炒果条。我与哈尼没吃, 因我俩在槟城已与朋友饱食了一顿海鲜餐。我点了有牛拉味道的安不拉酸梅水。加了多多冰,好凉快。天气太炎热了。

“山甭”了,看着手上的地图,我koh,YB只画了北上从sg petani出口的入境图,我们现在是南下啊。ok路是长在口里的。在临近油站,给同事的车子喂食,顺道问问路。哈,原来简单不过。只要朝butterworth的路牌再拐进Sembeling村,就能衔接YB所给的地图了。一直朝merbok的方向走,来到古印度古迹博物馆,根据地图我们的目的地就在附近了。讯问了博物馆的侍卫,只道了YB的独家屋在哪,他就给我们方向盘了。从博物馆右道旁的一条小径驶入,经过果园,橡胶园,路越来越难走,我的宝贝车子差点就招架不住了。一度怀疑我们是不是走错了方向。后来再经过一段果园,看见正休息的割草工人,用我精准的华语向他问了问路。原来,目标就离榴莲果园不到5分钟的车程。在度假屋入口处,自行解开小卡门的绳索,将车子驶了进来。也电了YB在这的工人,阿安引领我们进入这在古歌(google)地图上找不到的地点。Merbok Inn。 YB向我们解说日莱山的图形与周曹的环境

将车子停好,度假屋主人Steve亲自迎接,才将身体暴露车子之外,就被这迷人的景色给撼住了。天啊,度假屋就在瀑布旁。一天驱车的劳累,与刚才找不着路的埋怨,一扫而空。这里就像人间天堂!

Steve 向我告知这里“营”房分配。我们可以自由选择想睡在哪。我和哈尼,Steve当然尔地给了我们一间舒适的“营”房。这里的营房,没有四面完整的墙,有者有三面,我的两面,还有的只有一面。用露营的帐篷装进舒适的床,天啊,这可是人间享受啊。安置好行李,同事们迫不及待换了衣服跳下冰凉的瀑布去。我与哈尼则先与主人聊聊,了解这里的环境。

这度假屋是在10年前Steve 与YB两兄弟合资购买的。 事缘前地主移民国外,就将这片与瀑布毗邻的土地出售了。Steve与YB两兄弟想在此建造一个供家人休闲与相聚的地方,让繁华的心回归最原始的自然。 而这片桃园也就印证了他们的理想。

这度假屋是不开放给公众的。只有相熟的朋友或家人才能享有“入境权”的噢。

在沉浸冰凉的“圣”水后,整个人就爽快起来。与度假屋的伙计阿安,一起烧烤海鲜,与Steve茗茶,他喝西洋酒,我喝中国茶。 意境不尽相同。由于我是念森林科学的,而哈尼念地质学的,因此Steve问了我们些相关当地相关领域的问题。 我是真不敢指教啊,因为这门事,离我有点远了。

入夜,远程赶来的YB同我们诉说他小时候的故事。 说他,想为家人建造的理想。

YB带我们到博物馆参观,途经昨日果园,再次见到昨日询问的割草工人。不说还好,一说我的脸热腾腾的,因为这位所谓的割草个工人,是位他退休的马来教师,我还班门弄斧呢!真是的。淑彬乌龙本色表露无遗,真是羞死了!


两天一夜很快就过去了,回程时候发生的小插曲,佑伟的车轮暴风了。所有男人都使出了本色(除了我们的阿甘),女人也不赖,为在烈日下进行手术的哥儿们撑伞。


意犹未尽,希望有机会YB再大开门户让我们来闹一闹。

大合照:前排左:Keng Tee, 凯琳,sam及以勒
后排左:Jon ,我,雪虹,YB李成材,Steve,Rex, ?? , 阿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