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给你的一封信

写这封信,是因为有时候说时会触动情感,模糊视线。写,因为,你会看。

婆媳之间难免存在一些问题,无论是哪一方无理都好,身为晚辈吃亏一点,没有什么损失。 这不是争不争,或赢不赢的问题,或是谁该体谅谁的问题,只是大声了又怎么样,赌气了又怎么样?你能改变母亲疼爱自己孩子的心情,还是要孩子对自己的母亲不顾的罪孽感。一对相依了30几年,一对正式同在屋檐才1年,哪个感情比较深已不言而喻。尝试弯下身,将婆婆背上,你会感觉到她手尖传来的温暖,相信你也看到她对你的好。

结婚了,双方当然有所期待与要求。 我希望你可以疼爱我多一点, 让我负担少一点; 你希望我把你的父母照顾好一点,让他们开心多一点;我希望你能让我不必在外奔波,累时有个港湾靠岸; 你希望我能将家里打点的妥妥当当,回来时又热的汤可以喝.... 当两人真正结合了,不再是个体的生活, 也无法我行我素,只要我顾好自己的东西就好了。如果婚后还想过个人日子,这样没必要拿架来吵,拿恼来烦。 决定了两个人一起相处,就意识到应有的牺牲与协调,但你所有的牺牲与协调是为你将来的人生而铺的路。 忍耐是人生的一大道理啊,到现在我还是不太懂。

老人家有时候要求的真的并不多。 他们担心当他们不在时,孩子没人照顾,所以希望媳妇能让他们看到儿子有了寄托与可靠的另一半,这样他们哪天走了也无憾啊。多大的孩子在他们眼中始终是孩子, 就如我们的母亲对待我们一样。 还是会担心我们在外吃不好,着了凉、受欺负。

朋友,生活哲学有时真的要像小草。 大风起,把头摇一摇,风停了也停止摇,大雨来,弯着背,一直要长高。。。偶尔弯下身,再站起来时,彩虹就在你前方!

适时沟通,适时放下,你会看到不一样的结果。转念,会让预感的暴风雨化为敷在脸上的习风. 加油咯!

2 comments:

珊珊 said...

这封好像是写给我的咧~

hor said...

惠珊你是对号入座吗?哈哈!没关系啦,她写的对你有帮助就好。我们都是来学习的,没有不会的功课(真的吗?心虚),一天作一点,也该有进步吧!^^